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点赞诗意青春”三行诗征集活动的方案

发布时间:2015-10-12 10:30

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

点赞诗意青春三行诗征集活动的方案

一、 活动背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魄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从娃娃抓起、从小抓起、从学校抓起,希望全校团员青年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精神及上级团组织开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的要求,我校决定通过征集“点赞诗意青春主题三行诗的形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生活,根植学生心中。

二、活动主题

    点赞诗意青春

三、活动对象

    湖南工业大学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1510月2016年1月

五、活动流程

(1)宣传阶段(2015年10月20日2015年月11月15日)

a).线上宣传:通过团委的腾讯微博、新浪微博、微信平台和校广播站等新媒体对活动的开展进行宣传,同时要求各二级团总支的官方微博转发活动通知,吸引更多学生的参与,使活动取得预期的效果。

b).线下宣传:在公共楼两门口、新篮球场、二食堂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拉上活动的宣传横幅,同时张贴活动海报。

(2)征集阶段(10月20日11月25日):

a).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至少推荐5份三行诗作品,参赛三行诗作品和参赛报名表(报名表在附件1均在11月25日中午12:00之前发送到团委邮箱2354170031@qq.com

    b).有兴趣的学生或团体可以通过校团委的官方微信三行诗板块下载报名表进行报名,并于11月25日中午12:00之前将三行诗作品和参赛报名表一并发送到校团委微信公众号

(3)评选阶段(11月26日12月11日):

a). 团委在收到各参赛作品后,将会组织3位评委对作品进行初选,评选出20份作品进入到决赛。

b).11月26日,在团委的官方微信对初选的20份参赛作品发起投票,投票时间为11月26日18:0012月4日18:00。同时团委将会组织3位专家评委对初选的20份参赛作品进行评选。专家评委的评选满分是100分,占最后得分的60%;微信投票环节,票数最高者40分,第二38分,第三36分,以此类推。作品的最后总得分为专家评选得分和微信投票得分的总和,比赛的最终结果按照总分的高低依次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6名;人气奖由微信投票环节最高票数者摘得。

   (4)颁奖及优秀作品展示阶段(2016年3月2016年4月):

团委将对优秀作品进行颁奖,同时在图书馆等地方对获奖作品进行展出。

六、作品要求

1.三行诗作品内容可以围绕2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任何一个关键词为主题,也可按照其三个层面(个人、国家、社会)分类的任何一个层面为主题进行拓展。

2.参赛作品三行诗字数应控制在五十字以内,体裁为诗歌。

3.角度新颖,生动形象,寓意深刻,有较高的艺术性、观赏性。

4.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且不能向其它比赛重复投稿。严禁抄袭他人的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并收回参赛所颁发的奖金证书。

5.参赛者请自留原件,所有参赛作品和资料不予退还。

6.大赛组织单位有获奖作品的使用权,作品的版权归作者所有。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300元+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200元+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100元+证书

人气奖1名,奖金100元+证书

优胜奖6名,证书

                            共青团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510月8日

附件1

                “点赞诗意青春”三行诗报名表

  参赛单位:

   作品名称

 

主创姓名

学院

职务

   联系方式

 

 

 

 

 

 

 

 

创意说明:(50字以内)

 

                     声明

 我谨声明,参赛作品为没有剽窃或抄袭他人的原创作品。同意主办方依据大赛推广宣传需要,将作品进行相关的放映、展览、 出版与发行,且无需支付稿酬。 

                                                                                                 创作负责人:

                                                                                                                              

 

         

 

 

                                         

 

联系我们

综合办:0731-22183345

教务办:0731-22183321

学工办:0731-22183357

E-mail:computer@hut.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computer.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联系电话(传真):0731-22183345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慧楼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