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计算机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发布时间:2016-09-14 00:00

一、计算机行业就业分析

从总体上讲,社会对计算机人才总需求量没有明显变化,但毕业生就业岗位分布和岗位层次将更宽泛,需求的主体由政府机关、金融单位、电信系统、国有企业转向教育系统、非公有制经济实体等中小用人单位。IT 行业迅猛发展,就业工作岗位也比比皆是,在最近几年内,IT职场排行榜仍旧处于所有行业中的“老大”。但是对毕业生的要求也随之提高。计算机专业学生学习应随着市场需求与信息技术的改革明确自身学习方向,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明确自己目标,充分发挥自己才能。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应用领域里很多看似高深的技术在几年后就会被新的技术或工具取代。只有对基础知识的学习才可以受用终身。

二、我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

(一)单位性质

2016年我院毕业生共有414人,总就业人数334人(如图一)。其中16人考取硕士研究生,占毕业生总人数的3.86%;考取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22人,占总人数的5.31%;灵活就业人数276人,占总人数的66.7%,学院最终就业率为80.68%。

(图一)

这些数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鲜明的信息:毕业生的就业观念已经发生了明显的改变,不再是“铁饭碗”的观点,而是适应形势发展,投身到了充满生机活力,市场需求量大的民营企业、私营企业中去。(如图二)

(图二)

(图三)

就业区域

毕业生就业区域分布分析:从毕业生就业区域分布图(图三)可以看出:(1)毕业生就业市场(区域)以省内和广东省为主,其中湖南省占19.76%,广东省占45.21%,广东省仍然是毕业生最倾向去的地方。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就业机会以及行业的发展,计算机行业在经济发达的广州等珠江三角洲地区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前景。另外,毕业生去往北京、上海的人数也略有上升,就业区域面变广

三、我院毕业生就业总体特点

从以上的就业行业和就业区域的统计分析中,可以总结出如下特点:(1)灵活就业已经成为绝大多数毕业生的选择,以“灵活就业为主,国有企业为主的”格局初步形成(2)毕业生的就业观念渐趋务实,毕业生的择业已基本能顺应市场的需求,能做出较为合理的选择。(3)以广州为主的珠江三角洲地区仍然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生首选的就业区域。

联系我们

综合办:0731-22183345

教务办:0731-22183321

学工办:0731-22183357

E-mail:computer@hut.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computer.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联系电话(传真):0731-22183345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慧楼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