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CCF YOCSEF长沙成功举办题为“传统数学方法在信息学科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4-01-02 00:00

20131210下午15:00CCF YOCSEF长沙在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电气大楼317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传统数学方法在信息学科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CCF YOCSEF长沙主席国防科技大学李东升博士、YOCSEF长沙副主席中南大学李登博士、YOCSEF长沙委员湖南工业大学满君丰博士共同主持。YOCSEF长沙委员、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李长云教授致辞,YOCSEF长沙众多委员以及湖南工业大学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围绕“传统数学方法在信息学科中的应用”这一主题,邀请了相关领域两位知名学者:台湾清华大学张真诚教授和国防科技大学祝恩教授。张真诚教授是IEEE Fellow、台湾逢甲大学何宜武先生学术讲座教授、中正大学荣誉教授与台湾清华大学合聘教授。张真诚教授的报告首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孙子定理(又称中国剩余定理),然后阐述通过一系列巧妙的设计,孙子定理在现代信息领域的数据库的数据结构设计、数据属性的读取控制以及文档的存取控制等方面的应用。

接下来, 祝恩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在方向流计算与光流计算方面的一些工作和展望,包括基于二维梯度的方向流计算方法、基于三维梯度的光流计算方法等。方向流和光流的计算本是两个不同的问题,前者针对图像,后者针对视频。祝恩教授在报告中,通过初等代数的变换,建立起两个问题的内在联系,并指出将来可能的突破。

报告会后,全体参会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联系我们

综合办:0731-22183345

教务办:0731-22183321

学工办:0731-22183357

E-mail:computer@hut.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computer.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联系电话(传真):0731-22183345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慧楼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