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湖南工业大学关于开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22 09:09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根据《关于在全面开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的方案》(中青办发[2015]12号)文件要求和共青团湖南省委统一部署,并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我校开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自省自励、懂得感恩,克服缺点、虚功实做,坚定信念、

远离贪腐

二、活动目的

1.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我校各级团干部的思想引领工作水平。通过大讨论,使我校各级团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对青年学生进行思想引领的能力。

2.进一步密切联系学生,增强我校各级团干部的成长服务工作能力。引导我校各级团干部把密切联系青年学生作为工作常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准确把握青年特点,认真分析青年需求,坚持难事长做,有的放矢地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增强对青年学生的凝聚力。

3.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提高我校各级团干部在新时期的工作本领。引导我校各级团干部不断加强学习,强化基本素质,主动适应新环境和新情况,把握新时期青年学生工作的规律,提高工作本领,特别要增强运用互联网等新媒体开展工作和依法履职的能力。

4.进一步锤炼优良作风,培育优质团干部队伍。引导我校各级团干部深入持久地在反对“四风”上下功夫,践行“三严三实”重要要求,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养成慎始、慎独、慎微的意识,始终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保持我校团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活动时间:

20159— 201512

四、活动内容

1.开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研讨会

校团委、团总支分别组织团干部至少开展一次主题研讨会,引导团干部之间、团干部和青年之间针对活动要求进行充分讨论和深入谈心,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时间:201510

2.各团总支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结合“青马工程”培训班工作,形式多元地开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

校团委将在10月份开展“青马工程”培训工作,校团委、各学院团总支,结合本次大讨论主题,开设一场以“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为主题的讲座,并开展讨论。

时间:201510— 12

3.各学院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主题讨论活动。

认真分析青年学生的兴趣特点,充分运用好微博、微信、QQ群、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和工具,创造条件扎实开展丰富多元的讨论活动,增强活动实效,扩大活动影响。

时间:20159— 12

五、活动要求

1.20151221日之前,各学院上交活动总结1份,发送到校邮箱2354170031@qq.com。活动总结必须包括活动策划书、活动心得、活动照片、相关活动情况在媒体上的报道截图等。

2.校团委宣传部对各学院微话题参与情况进行统计,并计入今年的考核。

 

 

 

 

                                                                   共青团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一日


联系我们

综合办:0731-22183345

教务办:0731-22183321

学工办:0731-22183357

E-mail:computer@hut.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computer.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联系电话(传真):0731-22183345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慧楼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