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关于举办湖南工业大学“喜迎十九大 青春颂中华”朗诵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04 10:36

关于举办湖南工业大学喜迎十九大 青春颂中华朗诵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党的理论品质,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与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构筑精神高地,培育良好道德风尚,增强历史使命感和和社会责任感,焕发学习热情,奠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建功立业的牢固基础,在即将召开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时刻,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喜迎十九大 青春颂中华”朗诵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十九大 青春颂中华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赛程安排

1、宣传阶段:4月上旬,各学院按照要求采取各种形式进行宣传。

2、准备阶段:4月15日前,各学院班级团支部以“喜迎十九大 青春颂中华”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

3、选拔阶段:4月15日前,各学院组建一支代表队报校团委参加学校复赛,并安排指导老师进行指导。

4、学校复赛:425日,校团委选拔出8支代表队参加学校决赛,复赛地点待定。

5、学校决赛:5月4日,决赛地点待定。

四、比赛规则

    1、使用普通话朗诵。

    2、朗诵内容要求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鼓励原创作品,原创作品给予适当加分。

    3、朗诵感情饱满真挚,表达自然,能反映作品的内涵。

    4、要求每个学院要有一支参赛队伍,成员由学院进行选拔,并明确指导老师指导。

5、形式为多人朗诵(2人以上),根据需要,可以配音乐、表演(伴舞等)和视频背景等,但要突出朗诵。

6、各学院参赛队伍总人数不低于20人,鼓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给予适当加分,节目时长控制在4—8分钟。

五、朗诵要求

    1、仪态——着装得体,表演落落大方,精神饱满,表演(伴舞等)能和朗诵融为一体;能通过表情及肢体动作的变化反映所朗诵作品的内涵;

    2、语言——普通话标准、流畅,音色优美、吐字清晰,正确把握所朗诵作品节奏,能通过语言自然的表达真挚的感情,声音洪亮;

    3、配乐——选择音乐符合作品意境,音乐节奏与朗诵节奏能够很好结合;

    4、技巧——能正确把握所朗诵作品的内涵,声情并茂,朗诵富有感情,起伏处理到位,能引起观众共鸣;

    5、时间必须控制在4—8分钟以内。

六、评奖办法

    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进行复赛和决赛。评委根据评分标准(采用10分制)进行现场打分、现场亮分,最后由评委会根据参赛队伍综合得分情况,评出相应的奖项。

七、评分标准(见附件)

八、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组织奖2名,最佳人气奖1名(由网络投票产生)。 

九、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严密组织,精心安排,务必按要求选拔组建代表队,按时参加复赛、决赛,力争在比赛中展示一流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2、广泛宣传。各学院要加强大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湖南工业大学的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舆论环境,不断创新德育教育形式。

    3、重在实效。本次活动是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更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请各学院按照要求在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喜迎十九大 青春颂中华”主题团日活动,营造生动活泼的第二课堂氛围。

 

                              共青团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三十日   


湖南工业大学喜迎十九大 青春颂中华朗诵比赛评分表

            学院:                                                       评委:                

 

项目

具体要求

总分

得分

1

朗诵内容

要求朗诵内容紧扣主题,主题鲜明、深刻,内容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语言自然流畅,富有真情实感;鼓励倡导结合实际的自创作品, 

2

 

2

朗诵技巧

要求声音洪亮,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当,表达流畅。讲究朗诵技巧,动作恰当。语气、语调、音量、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能熟练表达所朗诵的内容。

4

 

3

整体设计

参赛队伍人数符合要求,节目形式有创新、编排合理、配乐、表演、视频背景运用恰当、制作精美等;

2

 

4

会场效果

朗诵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号召力,能较好地与听众感情融合在一起,营造良好的朗诵效果。

1

 

5

形象风度

要求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有风度,富有感染力,上下场致意,答谢;进出场规范、有序。

1

 

6

加分项目

原创作品加0.5分,学院领导参与加0.5分。

1

 

 

联系我们

综合办:0731-22183345

教务办:0731-22183321

学工办:0731-22183357

E-mail:computer@hut.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computer.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联系电话(传真):0731-22183345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慧楼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