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内设机构

通信工程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2-04-05 06:00

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是湖南工业大学重点建设的专业之一,该专业始建于2002年,通过10年的努力建设,该专业已成为师资队伍雄厚、课程体系科学、教学条件优良、人才培养成绩突出的重点专业,并于2009年获评湖南省特色专业。

通信工程专业现共有专业教师16人,其中具有正高职称3人,副高职称8人,具有博士学位4人,在读博士3人;具有硕士学位6人。以后将在加大引进人才力度,同时加强对在职教师培训培养,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学历层次将进一步提高。

通信专业教学设施齐备,已建成省内一流的实验中心, 包括通信原理实验室、移动通信实验室、光纤通信实验室、微波通信实验室、数字程控交换原理实验室、计算机通信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微机接口实验室、网络通信实验室等。通信工程专业资料室拥图书3万册,学术期刊数十种,各类教学音像资料数十套。

通信工程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中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教学中分专业基础教学模块、通信技术实践教学模块、通信系统管理与应用模块等三大模块对学生进行重点培养;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素质能力、通信硬件技术开发能力、通信软件开发能力、通信系统项目管理能力和网络应用能力。在实践教学中,采取开放办学新模式,坚持“产、学、研”结合的办学模式,注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目前,该专业已建成长沙宽频移动通信实习基地、五寰科技实习基地、中国联通株洲分公司实习基地、东莞实习基地等多个实习基地。另外,还设立了电子设计兴趣小组、创新性实验兴趣小组等,为学生的实践学习、研究性学习提供了稳定的场所和优良的环境。

10年来,本着面向市场,服务社会的原则,注重因材施教、分流培养,通信工程专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重技能通信专业人才。该专业学生学风优良,动手能力强,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大赛和湖南省“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大赛获得多个一等奖。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2010年就业率高达98%,毕业生深受社会的欢迎。考研升学率高,2010年有8人考上研究生,考研升学率达11%,2011年有12人考上研究生,考研升学率达14%。

联系我们

综合办:0731-22183345

教务办:0731-22183321

学工办:0731-22183357

E-mail:computer@hut.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computer.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联系电话(传真):0731-22183345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慧楼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