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内设机构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2-04-20 05:59

计算机科学有技术系于2006年2月在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研室的基础上成立,历经14年。目前共有专职教师1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计算机系主要主任主要负责开课计划、教研活动组织、专业建设等。副主任主要负责毕业设计组织、工会活动组织、专业建设协助等。有较为完善的系部议事、教学组织与管理、教研活动、听课评议、青年教师培养、教学督导、教学质量评价等基本管理制度。每年都会制定系部工作计划发展,对全年工作做出规划,年底,系部都会撰写年度工作总结,对一年来工作做出总结。主要承担《计算机操作系统》、《编译原理》、《汇编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算法分析与设计》等专业课程。

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省级各类科研课题7项,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近70篇,申请专利10多件。建设2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超星平台上线3门MOOC课程。信息化教学资源丰富,课程教学采用超星平台、雨课堂、MOOC平台等,并建设有丰富的信息化教学资源,如课件、习题集、实验项目等。毕业设计采用国防科技大学的TRUSTIE实训平台,实现了实践教学内容的协同共建和资源共享。获批湖南省“十三五”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在2017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获评A等级(29所高校中排名第4位)。2019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1个,省级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1个。近三年,教师积极参加国内外教学研讨会议,公开发表高水平教研论文15篇。

建成2个校内省级教学平台,共建设有4校外实习实践教学基地,1个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承担了创新创业实训、认识实习、生产实习、综合实习、综合实训等课程。在实习实训期间,学生可参观大中型企业,了解企业组织结构、企业文化、IT业务等。实习中一般采用学生现场观摩、指导教师现场教学、学生撰写实习日志与总结报告等方式进行,使学生充分了解我国计算机产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强化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创新创业项目和课程实践,近三年指导学生获得学科竞赛国家级28项,省级116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6项,省级10项。

联系我们

综合办:0731-22183345

教务办:0731-22183321

学工办:0731-22183357

E-mail:computer@hut.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computer.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联系电话(传真):0731-22183345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慧楼 邮政编码:41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