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师德师风
师德师风

我院教师助力亚运

发布时间:2023-10-08 18:31

第19届杭州亚运会的桥牌项目赛场上,有一名来自湖南工业大学的技术官员,他是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的曾志浩老师。

桥牌是本次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共设立了三枚金牌。为保障桥牌项目比赛顺利进行,中国桥牌协会从所有的国家级裁判员中抽调了近30名国家级桥牌裁判员,分别承担比赛的裁判、转播、发牌、赛场运转等各项工作,曾志浩老师是团队成员之一,在亚运会桥牌项目的比赛中担任裁判工作。

第19届杭州亚运会技术官员村Logo前留影

曾志浩老师从大学时代接触桥牌后就一直从事这项运动,后因学业暂停桥牌活动。2010年武汉大学博士毕业后来校工作,重新拾起桥牌活动,积极开展学校教职工及学生桥牌活动,将桥牌课程引入全校公选课程及体育学院大学体育公选内容中,利用业余时间组建学校师生桥牌队,组织学生训练比赛。同时学习桥牌裁判知识,逐渐承担株洲市、湖南省的桥牌比赛裁判工作,经过多年的锤炼,于2017年初通过中国桥牌协会的考核成为桥牌项目国家级裁判,同年通过亚太桥牌联合会的考试和实习,成为亚太桥牌联合会的注册裁判。2018年通过国际桥牌联合会的培训和考核,成为世界桥牌联合会的正式注册裁判,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国际级裁判之一。他是湖南省第一位桥牌国家级裁判,已先后在世界桥牌锦标赛、亚洲青年锦标赛、全国桥牌锦标赛、全国A类俱乐部联赛、全国青年桥牌锦标赛、全国桥牌俱乐部锦标赛、全国桥牌综合锦标赛等各类桥牌比赛中承担技术官员及裁判长、裁判员等工作,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和充分地锻炼,逐渐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桥牌裁判。同时结合自己在英语方面以及专业方面的优势,能够胜任桥牌竞赛工作中的许多不同技术岗位,真正做到了一专多能、一才多用。

除此之外,曾志浩老师在平时的工作中注重言传身教,坚持在学校普及和开展桥牌运动。利用体育学院大学体育普修选修课的平台以及学校公选课平台开设桥牌课程,招收有兴趣的学生,利用业余时间给学生讲授桥牌理论知识并组织学生训练,带领学生参加了湖南省大中小学生桥牌锦标赛、湖南省桥牌团体赛、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全国青年桥牌锦标赛以及全国智力运动会桥牌项目等各项桥牌赛事,并取得了包括湖南省大中小学生桥牌赛大学生组团体赛第1名、双人赛第1名、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双人赛第3名在内的一些优异成绩。

第19届杭州亚运会桥牌项目裁判团队(后排右一为曾志浩)

作为桥牌项目的技术官员出征亚运,曾志浩老师明显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繁荣、富强是不可争议的事实,所接触到的外国运动员、技术官员都对亚运会提供的设施、服务及运行水平表示非常满意,体现了中国高水准的办赛能力。同时,曾志浩老师做为计算机学院的一份子,为国效力,为亚运添砖加瓦,为亚运会成功举办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践行了湖工大“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体现了湖工大“明德、精业、求实、创新”的校风,充分展现了计算机学院教师的风采!

联系我们

综合办:0731-22183345

教务办:0731-22183321

学工办:0731-22183357

E-mail:computer@hut.edu.cn

版权所有@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computer.hut.edu.cn) @2022 Copyright by HUT and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3010630号 - 湘教QS4_201211_020005 联系电话(传真):0731-22183345
通讯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湖南工业大学崇慧楼 邮政编码:412007